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保密安全意识

——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 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3-05-2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保密安全意识。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5月17日开展了“筑牢信仰之基,守好保密防线”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73142.jpg

  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科协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等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派生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集体观看保密教育微电影《界线》。

  赵楠同志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保密安全意识”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史里的保密工作、不触碰法律红线、常见的失泄密风险及注意事项几个方面结合传播中心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讲述。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保密工作中具体存在的失泄密风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尤其是观看保密微电影,党课中的常见失泄密风险,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在我们的工作中也会存在因无知和疏忽大意而导致的失泄密情况发生。经常性的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对于增强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有明显的作用,也起到了警示提醒、以案促学、以案促改的作用。传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坚决守好保密安全防线。

(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 赵楠)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